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情所困一青年发短信欲轻生 记者6小时急寻人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2:0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庄建城)一则发自深夜的“惊魂”短信,引发了一场寻人救人行动,经过6个多小时的大搜索,本报记者终于与短信主人通上话,并让这位为情所困意欲轻生的年青人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2月16日上午8时许,本报记者、“晓颦专访”栏目主持人李晓颦打开手机,一则短信怵目惊心:“爱情到底是什么?为何要让爱情刺得满身是伤呢?活得好累,真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你我都不认识的),你是我生命里的最后一个听众,打扰你了,对不起!”发信时间为2月16日1时46分12秒。自“晓颦专访”栏目开设以来,本报记者经常接到一些意欲一吐衷曲的信息,通过本报开通的热线电话希望接受采访者更是不计其数,但类似该内容的短信却是绝无仅有的,凭经验判断,属于恶作剧或开玩笑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记者当即拨打该手机号码,但提示为“关机”。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当天上午,这一短信引起本报编辑部的极大关注,经过集体讨论大家达成共识:“救人要紧!”而当务之急是找到手机主人的个人资料。为此,记者当即拨打“110”求助。“110”接报后,指令金砂派出所协助处理。派出所的办案民警称,查阅手机档案涉及个人隐私,对此有关部门有一套严密的规定,手续之繁琐、涉及部门之多,非短时间内所能办妥,民警建议记者直接与移动通信公司联系。记者遂火速奔赴移动通信公司,但得到的答复与派出所说法毫无二致,记者无功而返。

  至此,事情似乎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但是,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所驱使,本报记者不愿放弃任何一线希望,除了继续联系有关部门以期通力配合外,又继续拨打该手机号码。直至下午2时30分左右,该手机终于开机,但好久“无人接听”,不过这多少令记者有“柳暗花明”的欣喜,遂“再接再厉”,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接通,一个年轻男性的声音接听电话。

  据该男青年自述,他现年27岁,3年前与一女孩子一见钟情,后确定恋爱关系并同居,不久前两人分手,但他仍不死心,苦追不舍。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他拨打这位女孩子的手机时提示其号码已漫游至香港,再拨打另一位“疑似”她男朋友的电话时得到的提示一致,因此他断定他们俩共赴香港欢度“情人节”,遂万念俱灰。该男青年还称,在此之前他曾多次拨打“晓颦专访”热线希望一吐衷曲但未果,至2月16日发出该信息之后决意了此一生,当他来到海滨路意欲投海自尽时,却碰上两位朋友并被强行拉回。当记者接通其电话时,他仍然处于情绪极度低落的状态,后经记者再三劝说,他终于答应翌日与记者联系。

  第二天,也即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终于见到这位男青年,经过一番交谈之后,他对自己前天的举动追悔莫及,并表示要在事业上继续努力,用成功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以此赢取女友的芳心。(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