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人准备3个月,27架专机迎送宾客印豪华婚礼排场惊人(附图片1张)(海外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2:32 环球时报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钱峰

  日前,上万宾客云集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郊区的一个大庄园内,参加印度工商界巨头、撒哈拉集团主席苏伯拉塔·罗伊之子的结婚典礼。

  4000人准备3个月

  在全国拥有1700多家分支机构的撒哈拉集团总资产高达45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经营业务涉及娱乐、体育、航空等各个领域。集团主席苏伯拉塔·罗伊被公认为是为数不多能直接影响印度政坛走向的商界巨头。他不仅与许多议员“称兄道弟”,而且与大批地方政要和中央政府高官交情很深,在影视圈和体育圈的影响力更是非同小可。据称,他一个电话就能让印度宝莱坞所有大腕全部到场。

  为让婚礼办得风光体面,撒哈拉集团专门成立了由2000人组成的婚礼筹备委员会,4000名集团员工还精心准备了3个月时间。仅为布置婚礼现场的鲜花,集团就从世界各地采购了成卡车的名贵花卉,500名花匠昼夜加班,耗费了两整天的时间。

  据报道,撒哈拉集团共动用了27架特别专机,将客人从全国各地运到勒克瑙。所有机舱内都堆满鲜花,空勤人员一律身穿出自知名服装设计师之手的艳丽时装。飞机上为客人准备的抽奖活动中,奖品甚至包括金扣子。集团还准备了200辆奔驰车将来宾送往占地300公顷的撒哈拉庄园。

  光蜡烛就花了25万美元

  11日晚,成千上万枝火炬和蜡烛,数百万盏高悬的彩灯,将庄园装扮成灯火通明的“不夜城”,空气中四处弥漫着芬芳。

  到场的嘉宾几乎囊括了印度工商界、影视界、体育界、时装界、政界最知名的人物。无论是有着“第一美女”之称的前世界小姐阿什维娅·雷,当红小生罗山、沙鲁克·汗,还是印度电影圈的“大哥大”阿米达·巴山,所有大腕明星全部盛装到场,人数超过了任何电影颁奖晚会。

  为给婚礼助兴,集团还专门请来了大名鼎鼎的“体操皇后”、罗马尼亚前世界冠军科马内奇。此外,来自英国的110人的管弦乐队以及东欧的50人的杂技团也应邀在当晚登台亮相。

  政界大人物来得更是不少。总理瓦杰帕伊、内阁部长乔希,印度人民党总书记马哈詹、北方邦邦长夏斯特里、首席部长亚达夫,前总理谢卡尔以及众多前政要、部长、议员都前来道喜。身在外地的印度总统卡拉姆还特意为新人送来花束。当地媒体认为,瓦杰帕伊一向很少出席私人财团的宴会或者婚庆活动,但此次能破例亲自到场,的确给足了苏伯拉塔·罗伊和撒哈拉集团面子。

  为让1万名来宾尽兴,集团还专门准备了18种、共140道菜,不仅有印度全国各地的所有美食,而且还有中国菜、墨西哥菜、黎巴嫩菜、意大利菜以及蒙古菜等外国菜肴。

  此次持续6天的婚礼会花费多少,苏伯拉塔·罗伊本人不愿透露。但据媒体透露,婚礼仅蜡烛一项就花费了至少25万美元。而英国《卫报》称,整个婚礼至少得花费5000万英镑(近9500万美元)。

  帮101对穷人办婚礼

  婚礼第二天,由撒哈拉集团掏腰包,为101对没有足够的钱办婚礼的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这101对幸运儿还同时获得了至少20万卢比的支票。第三天,苏伯拉塔·罗伊的小儿子也举行订婚仪式。当天,集团向全国14万穷人免费发放了食品。图片: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前排坐席左五)到场参加了婚礼。(法新社图片)
《环球时报》〔20040216 第5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