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地家族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2:44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的二儿媳妇玛内卡·甘地和她的儿子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加入印度人民党。母子二人入党后对媒体表示,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英迪拉·甘地的大儿媳妇)的能力根本不适合做印度的总理。分析家认为,甘地家族在大选前的这次内讧,将对选举结果产生极大影响。

  孙子公然贬低伯母

  玛内卡·甘地是在新德里总理府内拜会了瓦杰帕伊之后正式宣布加入人民党的。玛内卡和他的儿子瓦伦·甘地对瓦杰帕伊和人民党大加褒奖,并且表示,只有瓦杰帕伊这样有经验的领导人,才能够推动印度成为发达国家。瓦伦·甘地还对记者公然批评了自己的伯母、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称其根本不可能在印度的大选中获胜。

  二儿媳权力欲极大

  身为甘地家的二儿媳妇,玛内卡·甘地有极大的权力欲望。英迪拉·甘地在世时,曾经十分看好自己的二儿子桑贾伊·甘地,并希望全力栽培桑贾伊,使他成为未来的印度总理。然而,就在1980年6月,桑贾伊·甘地意外坠机死亡。桑贾伊死后,英迪拉·甘地开始栽培自己的大儿子拉吉夫·甘地,希望他能够完成自己的心愿。谁知,玛内卡·甘地在丈夫死后公然与拉吉夫争权,并且表示她才是甘地家族未来的继承人,这种做法招致了英迪拉·甘地的不满。随着矛盾加深,玛内卡·甘地选择了离开甘地家。

  带着自己的儿子瓦伦,玛内卡自创了一个用丈夫名字命名的党派———全印桑贾伊党,而她是这个党的主席。凭借着甘地家族的声誉,玛内卡在政界也小有成就,曾任印度环境和森林国务部长。

  大儿媳腹背受敌

  目前,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还没有对这起事件发表任何看法,她正忙着栽培自己的儿子拉胡尔·甘地,希望他能够继承甘地家族的事业。

  玛内卡母子此次加入人民党,势必会对印度的大选产生重大影响。从印度国内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选民都对甘地有很深的感情,而这也是国大党在此次竞选中的主要王牌之一。现如今,人民党将玛内卡母子拉入自己的阵营,等于自己也握有了一张“甘地牌”。很明显,人民党的这一招将为自己赢来不少的选票。张鑫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