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要建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保险产品创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指出,保险业要大力推进保险创新,逐步形成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保险产品创新体系,探索保险经营的有效方式,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促进保险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吴定富是在“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吴定富还指出,创新是保险业积极应对时代变革的必然选择,是保险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加快保险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保险业解决发展中问题的根本途径。

  吴定富指出,推进保险创新,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要坚持牢固树立创新的观念,二是要坚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三是要坚持学习借鉴国际保险业的成功经验,胸怀全局,放眼世界,四是要坚持符合中国国情。

  推进保险创新,重点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产品创新。二是体制创新。三是理论创新。四是监管创新。

  吴定富强调,推进保险创新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二是处理好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创新与风险的关系,努力探索做大做强保险业的各种途径。四是处理好监管与鼓励创新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