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国内外名车环保车云集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7:11 人民网
价值高达1200万人民币的世界绝版车劳斯莱斯728
  人民网海南视窗2月18日专讯为期四天的2004首届中国(海南)环保汽车科技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海口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家科技部首次批准在国内举办的以环保为主题的国际汽车展,也是海南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性专业汽车展览会,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汽车厂商的热烈响应,共吸引了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海大众、日本丰田、德国宝马等国内外三十三家知名汽车企业及一大批零配件厂商前来参展,世界名车劳斯来斯、宾利、奔驰、宝马、奥迪也登台亮相。

  一汽集团公司联合天津一汽、一汽海南,推出大众(捷达、高尔夫)、奥迪、丰田、马自达等5大品牌以一汽品牌家族的形式统一参展。上汽集团的上海大众作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展出了旗下全系列的新车:帕萨特、波罗(POLO)、高尔(GOL)、以及2004款最新的桑塔纳2000型,并将运用大屏幕等离子电视等高科技手段展示其环保汽车理念。东风集团的东风雪铁龙在本次车展上亮相了旗下四大家族: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和赛纳。

  据主办者介绍,目前世界环保汽车工业总体上还处于研发阶段,绝大多数还是概念车,或是造价昂贵耗资巨大、或是行驶性能不能满足现实需要,远远不能贴近生活,人们只能翘首观望;在众多参展商中,有中国洛阳乾元纯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展车长途奔驰2000多公里直驶海口市,因其独具经济性、实用性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它时速达160公里、充一次电跑400多公里,完全可以和燃油汽车相媲美;行驶的安全性、平稳性、制动能力、提速能力、爬坡涉水能力甚至还超过了传统燃油汽车;安静无噪音、清新无废气,燃油汽车更是无法相比。它的性能略高于燃油汽车,价格也仅略高于燃油汽车,且耗电费用不到燃油费用的五分之一、维修费用几乎等于零,使用的经济性也是燃油汽车难以相比的。它快速充电只需半小时,使用普通家用插座、灯头都可充电,象给剃须刀、手机充电一样方便。但记者在现场一时找不到这台取名为“战车1号”的电动汽车。

  此次车展也得到了市民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观众买票进入参观,在海航当机长的岳先生告诉记者,买辆自己心仪车的想法已久,但一直没有找到价格适中、款式满意的车型,这次博览会各种款式车荟萃,相信必会有一款合适自己的。((李国雄摄影报道)
世界名车宾利
1923年孙中山先生用过的铁雪龙轿车
美女香车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