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旁边工地渗水滑坡自家房子出现裂缝十余户居民紧急搬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3:59 京华时报
  作者: 邢学波来源:
滑坡的坑沿紧临着居民的平房。
院里的居民们正在忙着搬家。
  本报讯 (记者邢学波)昨天上午,五道口邮局宿舍北院的居民因房子裂缝开始紧急搬家。前晚,紧挨宿舍后墙的工地坑沿发生滑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五道口邮局宿舍北院。橱柜、床垫、家电……居民院里到处都是家居用品。一些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从院北的一溜平房里向外搬东西。

  根据目测,记者发现正被清空的这溜平房明显向后倾斜,墙体与地面已经裂出2至6厘米的口子,室内地面也出现裂缝。

  居民们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发现房子的墙体开始出现大裂缝。16日上午8时半,有居民突然觉得“房子在抖,有往后倒的感觉”。居民立即与工地取得联系。工地来人勘测后,要求居民转移住处。十余户居民当天被安排到附近的一个宾馆暂住。

  前晚11时,“就听东边‘轰隆’一声响,出去一看,他们那个大坑沿塌了!”住在工地西边的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绕进平房后面的工地,里面是一个近百米宽、20米深的工程基础坑。与平房后墙紧挨着的坑沿发生大面积滑坡。坑下的水泥护坡立柱、原在坑沿上的护栏、安全网等全部倒塌、陷落。据了解,由于事先警惕,滑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工地的项目经理于先生告诉记者,滑坡是由于南坑沿下的地下污水管线漏水造成的。几天前,工地发现南坡有渗水现象,但泄漏的具体位置始终没能查清。工地技术人员发现渗水越来越厉害,有可能发生滑坡而影响到南侧的平房。为了保证居民们的安全,工地立即让居民们提前转移。滑坡发生后,工地又出动人手帮助居民搬移平房里的东西。近一段时间里,居民将继续住在宾馆里,由工地提供盒饭,费用由工地承担。事故具体原因调查清楚后,工地将与居民们协商安置补偿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