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一列火车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2 沈阳晚报
爆炸现场
爆炸发生地点示意图
  数十节载有燃料、化学品和易燃品的货运列车18日在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内沙布尔市附近出轨,引发爆炸。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爆炸严重破坏了5个村庄,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爆炸威力十分巨大,甚至10公里外的房屋窗玻璃都被震碎。目前有关伤亡人数的说法还不统一。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有超过200人在爆炸中丧生,其中包括内沙布尔市市长、该市电力部门和消防部门负责人等一些官员,另有350人受伤。但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呼罗珊省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马格多里的话说,死者为182人。

  “到目前为止,有确切报告说,182人已经死亡,350多人受伤,”马格多里说。此前,他曾经说死者在50至60人之间

  他说,受伤者中150人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其余人接受了急救,正在被送往医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在距离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处的呼罗珊省内沙布尔市郊外。当地时间18日凌晨4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7时30分)左右,由于地面发生震动,停在该市附近阿布·穆斯林车站的51节装载有硫磺、燃油、化肥和棉花等物品的货车车皮开始滑动,并在没有引擎动力和司机控制的情况下逐渐加速,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最终于当天上午9时37分(北京时间下午1时07分)在距离内沙布尔约20公里的海亚姆车站附近爆炸。

  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一名官员说,消防人员和救援部队前往扑火时,列车再次发生爆炸,且更为猛烈,因此造成了更多人员伤亡。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将伤员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死伤者多为车站附近5个村庄的居民。“破坏程度非常严重,损失似乎超过了最初的估计,”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官员瓦希德·巴凯奇说。

  伊朗国家电台报道说,爆炸发生后,有关部门已经取消了从首都德黑兰发往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的列车,准军事部队封锁了现场周围地区,以防发生更多爆炸。

  据伊朗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定,事发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发生了里氏3.6级地震,可能正是这次地震导致列车滑出车站,酿成这场列车爆炸灾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