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户半数以上有融资需求 重点投向农林渔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孔祥智教授指出,中国农户半数以上有融资需求,但通过农村信用社贷款等正规渠道获得满足的不足两成。

  孔祥智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农民对绿色农业技术选择行为的实证研究”2003年底对陕西、宁夏、四川三省五县的农户进行了调查,这些农户主要从事农业生产。部分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四百二十户农户中,近七成农户曾在过去五年中向亲友或信用机构借过钱,其中只有三成向农村信用社提出申请。

  调查指出,亲友间相互融资是农村信用社贷款的主要替代因素。与向农村信用社申请相比,农户认为,向亲友借钱,双方信息更通畅,手续更简单,通常没有利息,也更符合农村习惯。调查认为,农户对信贷的不了解也是农户不申请信用社贷款的原因之一。

  调查指出,随着农户对小额信贷的逐渐了解,有融资需求并取得小额信贷的农户成增长趋势,数额也逐步增加。其中,2002年有两成农户获得小额信贷,去年前十个月有一成半农户获得小额信贷。

  调查发现,农户借贷的主要投向就是农林渔业,包括对农业技术的采纳。2003年取得小额信贷的农户,总贷款额四百八十万元中六成用于农林渔业生产。其它借贷也有半数以上投入到农林渔业。(罗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