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舰撞断台渔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肇事的台军舰
  17日下午5时许,台湾一艘军舰在基隆执行海上操演时,与台湾一渔船发生严重的擦撞,渔船当场断成两截,造成6名船员落海,其中包括4名福州平潭籍的船员,另有一名平潭船员失踪。

  福建省台办获悉此消息后,十分关注落海船员严全的安危,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加大搜救力度,扩大搜索范围,尽快救起严全,并对受伤船员给予精心救治,使其早日康复。

  据悉,经“台海军”协同“海巡署”紧急抢救,共救出船长洪国内等5人。29岁的平潭船员严全目前下落不明,台“海巡署”还在持续搜救中。

  获救船员无生命危险

  5名被救起的船员已经送往医院急救,情况稳定,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3名获救的平潭船员中,林立生有吸入性呛伤,观察二三天后就可出院。刘书仁头部有五公分左右的撕裂伤,并有轻微脑震荡,必须住院三天左右。伤势最严重的是郑景煌,右大腿骨折并股动脉破裂,必须开刀治疗骨折及修补血管,但应无生命危险。

  军舰存在严重疏失

  “苏澳区”渔会18日表示,军舰上应都配有导航用的雷达装置,事发前应有能力发现渔船的位置,但意外还是发生,显见“台海军”有严重疏失。“苏澳区”渔会总经理林月英昨日也前往医院看望受伤的渔民。她表示,渔会将会为渔民争取应有的权益。

  获救船长恐怖回忆

  经过一夜的休息,船长洪国内已经可以坐在床边接受访问,谈到事发当时自己的渔船遭军舰快速撞击,他表示连一点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到现在一想到都还会发抖。

  当时正准备驾船返航的洪国内描述当时的状况说“它从旁边来的,不是从正面来的,它前面还有一艘,我有注意到,所以我躲在后面。没多久,另一艘就从旁边来。”

  新报综合(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