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具店主卷款而逃预付款化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约定花258元成为玩具店年度金卡会员,就可低租享用琳琅满目各款新式玩具,可广州市民黄女士为孙子办的那一纸金卡却只享受了4个多月服务,玩具店老板就卷款逃之夭夭。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陈才兴表示已经连续接到多宗类似投诉,他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我判断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付款”服务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老板走佬顾客望卡兴叹

  手持一张“智慧使者玩具出租会员卡”,黄女士气愤地向记者诉说她的遭遇:由于4岁的孙子经常闹着要买玩具,于是在去年9月2日,在江南西青蒲大街78号的“智慧使者”玩具租货部,她花258元买了一张服务金卡(A卡),该店老板陈女士承诺,在一年期间可以凭借这张金卡低价租用各色新款玩具。

  然而,春节期间,该店关门了,开始黄女士以为是该店关门休息,直到几天前,她突然发现该店招牌也拆了,换了主人在重新装修。经打听,原来那名叫陈琳的广西籍老板跑了,10多位同样遭遇的顾客只好望卡兴叹。那位姓陈的店主临走时居然将屋主价值4000多元的分体空调也偷走了。

  遇类似情况要报警

  据了解,像这类的投诉消委会最近已经接到十几宗。“遇上类似情况消费者要报警。”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简正德说,陈某如此所为是在“预付款”合法手段掩饰下从事恶意欺骗,是一种犯罪。消费者要及时报告当地派出所立案处理,通过法律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而选择“预付款”服务方式交易,一定要找商业信用好、实力强的商家进行交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