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昨日上午在海曙区调研时指出,海曙区作为中心城区,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和条件,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加快城市化步伐,构筑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巴音朝鲁和市委副书记陈群一起,首先来到了海曙区经济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81890服务中心的运作情况。在万安社区,巴音朝鲁一行先后考察了社区活动室、阅览室和警务室

  巴音朝鲁在听取海曙区工作汇报后说,海曙区这几年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尤其在商贸兴区、社区建设、创建平安大区等方面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加快城市化步伐,积极构筑大都市。海曙区在宁波建设大都市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以国际一流的标准,超前搞好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加快汽车物流园区、鄞奉路沿江商务区、和义路高档休闲区和月湖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要坚持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并重,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要着眼于构建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丰富和发展市容环境管理“海曙模式”内涵,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服务环境,努力把海曙区建设成为体现宁波城市现代化形象的标志性城区。

  巴音朝鲁指出,海曙区发展第三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围绕建设商务中心的目标,借鉴上海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大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进一批大公司、大集团总部及其研发中心,加速资金、信息、技术集聚,加快“商务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要十分注重第三产业整体提高,加大传统商贸业态改造力度,增强城区经济综合实力。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办好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继续打响“81890”服务品牌,改进社区服务,推进社区建设。要扎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深化平安大区创建,努力创造城市“枫桥经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班子、管人才、强基础、促发展,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