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春平,家乡为你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小李,你是家乡的骄傲!”昨天,记者了解到,李春平奋不顾身勇救山火的事迹传到遥远的四川省巴中市后,该市市委、市政府十分振奋,他们一边委派巴中驻宁波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去探望慰问,一边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发起向李春平学习的活动。

  昨天,巴中市委、市政府通过其驻甬办事处致电本报。他们说,巴中市是革命老区。今天,小李的行为为老区的父老乡亲争了光。他们同时感谢本报对一个巴中外来青年的关心和关注。

  巴中市驻宁波办事处的童飞鸣主任告诉记者,该市市委书记杨安民、市长熊光林昨天特意委派他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前去慰问了李春平,并向其颁发了1000元奖金。他说,巴中当地政府已安排《巴中日报》今天全文转载本报对李春平事迹的报道。另外,巴中市团市委也紧急行动起来,将李春平评为“外出务工优秀青年”,号召全市的团员青年向李春平学习。巴中驻宁波办事处也将在近日召集巴中在甬务工人员代表召开表彰会,号召在宁波务工的上万名巴中打工者向李春平学习,全心热爱宁波这个第二故乡。

  记者手记

  这几天,在对四川青年李春平见义勇为事迹的一次次采访中,记者被一次次感动。几位和李春平一起参加救火的部队官兵特意向记者嘱咐:“我们不大会说,很难把我们心中的感动说出来,希望你能代我们说出那分感动,写出那分心声!”带着这沉甸甸的嘱托,在写作《大火中,他是英雄》系列文章时,记者总觉得手中的笔格外沉重。

  尽管记者的笔墨无法尽数描述出李春平那一刻的英勇无畏,但文章见报后依旧打动了众多的读者。看完报道后,在医院打吊针的北仑区政法委副书记顾惠良难掩激动的心情,在第一时间就去看望了小李;小李的众多乡亲油然而生了一种自豪感,数千公里外的家乡人民更是将众多的荣誉毫不吝惜地给了这位巴中好青年;我市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国强为表示对小李的敬意,自己拿出1000元钱,由巴中驻宁波办事处主任童飞鸣转交到小李手中……

  可与时同时,却也有一种不和谐的声音让记者如鲠在喉。有人说,小李的这种行为简直是“犯傻”,他没烧伤烧死只是运气好,要是烧个半死不活的,下半辈子看你不后悔死!有人说,小李是个想前不想后的愣头青,见义勇为只是出于少年意气……

  您是怎么看的?本报欢迎您致电87000000或8008574110参与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