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场传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1 信息时报
四楼店主大儿子的卧室没有火烧痕迹,但他仍被浓烟熏死。
  本报讯(记者张宁) 昨日凌晨,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发生火灾的陆丰市东海镇人民路12号佳财灯饰电器店附近。记者看到,当地警方已将自人民路北段封闭并已拉起了警戒线,包括交警、火警、治安警、刑警等在内的近百名警察正在执行任务。

  惨状:

  两花季少女烧成黑炭

  至少有近300名市民及路人在现场围观,一幢有2个铺面的5层楼房被烧得面目全非。

  在该楼门口,记者看到,一楼的店铺内到处都是被烧毁商品留下的灰烬和残余物,三个被消防队员清理出来的煤气罐像定时炸弹一样静静地立在门口,整个一楼现场已找不到一件尚有价值的商品,地上到处都是救火后留下的水迹。二楼的情况与一楼相差无几。

  记者在三楼看到,正对着楼梯口的房间有两具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近似黑炭的尸体,一名死者手里紧紧抱住一个尚未完全烧尽的枕头斜躺在沙发上,窗户玻璃已被砸烂。据死者亲属称,一名死者是店主陈炳才,另一名是他的一个女儿。在此层楼上的房间还有两具未见大面积烧伤的尸体,据称是店主陈炳才,47岁,及店主之妻吴小英,44岁。记者发现,该楼层据称是店主夫妇的卧室,里面除房门被烧之外几乎无过火痕迹,房间内的家居及衣物、床上用品等无一被烧,只有被烟熏过的痕迹,房间玻璃亦被打烂。

  记者在四楼看到,正对楼梯口的是一间仓库,房内物品大部分未被烧着,里面隔壁房间则堆满商品,除被烟熏之外,均无过火迹象。

  在该楼的顶层出口记者看到,出口处的铁门已被卸下,而门上的锁仍然锁着,门上显然有被利器砍裂后的痕迹。

  报警人:

  依稀听到凄惨呼救声

  据被烧楼房正对面楼房上的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当晚她和平常一样晚睡。大约当晚2时左右,她冲好凉走出洗手间时闻到一股不同寻常的烟味。出于对火灾的敏感(不久前,就在离此次事故现场几百米远的建设路,一个叫“新世纪”的5层发廊发生火灾,烧死一名外省女工),她下意识地推开窗户一看,发现对面的“佳财”灯饰电器一楼已被大火烧着,她当时吓坏了,叫醒并在同伴提醒下报警。2时20分左右,陆丰市消防火队的消防车赶到并立即投入救火,不久二楼便冒出了浓烟。

  据隔壁红辣椒川菜馆的工人称,他们一般打烊都比较晚。当晚凌晨2时左右,一名工人走出店外看到从佳财灯饰电器店内冒出滚滚浓烟,铺面的卷闸门已被烧得通红,那时也没有听到屋内有人叫救命,发现情况非常不妙,因此该工人立即返回店内报警。

  亲属:

  设备差又缺水误时机

  据死者的一名亲属称,火灾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几乎与消防人员同时赶到现场,因此他几乎目睹了整个救火过程。

  这名亲属对记者称,第一辆消防车没喷几分钟就没有水了,后面接着赶到的第二辆、第三辆消防车轮流喷水,未同时喷水。原因是陆丰市区每天晚上12时(有时是1时)至次日凌晨6时都会停水,因此消防车无水可取,只好轮流喷水。见到这种情况,离事故现场很近的华信酒店负责人急忙叫酒店工作人员将酒店内的消防水管拉出来并用酒店的备用水救火。

  这名亲属还称,由于消防人员没有云梯,因此只能靠挂梯救火。面对楼上女孩凄惨的求救,尽管消防官兵用了不少办法,最终仍未能将她救出。

  救援者:

  传公安局长首个往里冲

  据在现场执勤的民警及个别目击者称:当打开一楼卷闸门后,由于不明里面情况,而且漆黑一片,在这紧要关头,一名男子奋不顾身地往里面冲,一连几次,被消防官兵拉了回来,后来才得知,这名男子就是陆丰市公安局的局长。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死者亲属不同意陆丰市有关部门立即将死者尸体运走,而有关部门又必须及时清理现场,因此双方争执不下。在做不通亲属的工作后,陆丰市有关部门调来了数名武警分两列保护灵车及运尸人员安全。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