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丰商铺大火5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4 信息时报
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外围有几百人围观。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张宁
  本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徐尚明)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昨日凌晨,汕尾市陆丰市东海镇人民路一间灯饰店发生火灾,由于在深夜火灾发现晚,报警晚,店主夫妇及其3个孩子都被烧死或烟熏窒息而死。

  一家五口葬身于凌晨大火

  据介绍,昨日凌晨1时50分左右,陆丰市东海镇人民路124号占士灯饰店发生火灾。2时16分陆丰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1部指挥车18名官兵于2时23分到达火场,由于报警太晚,火灾早已进入猛烈阶段,大火于3时30分被扑灭。睡在三楼、四楼的陈某夫妇及三个儿女5人都葬身火海。据了解,该灯饰店共五层(每层面积96平方米),一楼为铺面,二楼为仓库,三楼一半住人一半为仓库,四至五楼住人,一楼有卷阐门,二楼至五楼均设有防盗网,火灾从一楼烧起至三楼,过火面积共288平方米,烧毁灯饰、电器产品及家具等一批,大儿子在四楼被烟熏致昏迷,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后,汕尾市委书记吴华南、陆丰市委书记林如鑫、市长李汉流等有关领导先后赶到火灾现场,处理火灾善后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查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相关责任人和善后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加大对“三合一”的整顿,减少重大火灾事故等重大安全事故。目前,省公安消防总队已派出有关火灾原因调查专家赶卦现场指导工作,起火原因及有关经济损失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档口应学防火知识

  据了解,广东省绝大部分“三小场所”(包括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住人、经营合一的现状。据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我省有些“三小场所”正处于电气线路、住宅老化期,一些“三小”场所应有针对性地对电气线路进行更换,确保消防安全。

  省公安消防总队专业人士指出,依据有关消防法律法规,“三小场所”要对自身的消防安全负责。省公安消防总队进一步提醒说,当前“三小场所”在做好防盗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做一些防火工作,多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必要的火灾预防和逃生知识,在家庭、小商铺等场所配置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使用,有条件的“三小场所”还可以制定预防火灾的预案。
店内的家具货物都被烧得面目全非。
  死亡名单

  姓名身份性别 年龄 死伤情况

  陈炳才 店主 男47岁 现场死亡

  吴小英 店主之妻 女44岁 现场死亡

  陈夏露 店主之女 女19岁 现场死亡

  陈夏珊 店主之女 女16岁 现场死亡

  陈健勇 店主之子 男21岁 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