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签证申请要做指纹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宣布美国签证将实行新的申请程序。最受关注的变化是新增加美国签证的生物测定,即申请签证时需要指纹扫描,仅几秒钟就可完成的指纹扫描被看成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

  变化一:食指扫描只需几秒钟

  领事官员在与签证申请人面谈时,申请人只需将两个食指分别放在一个小的扫描器上,食指即被电子扫描,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申请人如果拒绝提供扫描,他的申请将以“申请不完整”被拒签。在10月26日之前,美国所有驻外颁发签证的使领馆都必须对非移民签证申请进行指纹扫描。

  变化二:下月起取消面谈服务

  3月3日起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在中国的4个领事馆将不接受面谈服务,使馆将把为签证申请人提供签证有关信息及预约非移民签证申请面谈的事务移交给中国的签证话务中心。

  话务中心的电话号码将在3月2日对外公布,该中心电话以每12分钟为一个通话段,收费54元人民币。大部分申请人可在12分钟内获得服务完成预约。

  变化三:通过EMS发护照签证

  使馆将通过EMS快件发送护照和签证,这将取代原来面谈批准后即取签证的办法。这个新办法的具体日期、费用和程序,将于不久公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