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巢引凤大学城急聘良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刘继红、杨冬生、裴立宁、朱玉尊)近日广州大学城10个校区的65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一场为确保9月份顺利开学的各高校“大采购”风潮即将掀开。昨天,记者从多所“入城”高校获悉,目前为新校区急募师资成为各高校的“当务之急”,为吸引人才各高校都开出了丰厚的条件。

  华工:拟聘300教师“入城”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城校区一期工程总共18栋大楼,目前已有6栋大楼提前封顶。

  该校党委书记刘树道表示,目前正在筹划新校区新学院的各项筹备工作。其中募集师资是最紧迫的工作,该校准备在3~4月份在国内外公开招聘新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学科带头人,还要招聘大约300名教师,6月底前完成新学院教师队伍的组建工作。

  据悉,院士、教育部及广东省特聘教授可根据需要获得200万元以内的科研条件建设费,特聘教授可享受教育部或广东省的特殊奖金,院士除了享受政府的院士补贴外,还可享受学校“兴华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的最高岗位津贴。“杰出人才”———年龄小于50岁(学校急需发展的学科可适当放宽)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可获50万元以内的科研条件建设费;“高层次人才”即年龄小于50岁(学校急需发展的学科可适当放宽)的教授可获10万元以内的科研条件建设费。

  广外:安家费最高40万元

  另一所“入城”高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则采取重点引进、大规模接受毕业生和现有教师培训等三大“板斧”。该校新出台规定,对拟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待遇做出相应规定,最高可享受40万元安家费和15万元的科研启动费。据了解,近期该校将引进具有正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10名,本年度还将接受硕、博士研究生130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对整体进入大学城的规划早早储备师资,拟大大增加专任教师的比例,目前该校特别重视高级人才队伍的引进,基本上要求硕士以上学历,部分重点学科如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临床基础等要求博士学位。

  中医药大学:部分课可聘兼职

  该校表示,今年9月新生进入大学城后,头一年主要是基础课,该校将充分利用大学城可共享的资源,聘请相关公共课兼职教师。

  在各校急募师资的同时,有专家提出要重视教师住宅区建设的问题。为了提出广州大学城配套建设问题的重要性,广州大学的省人大代表何大进在省人大会议上提交议案,建议完善大学新校区的配套设施和后勤保障。

  专家:配套设施要跟上

  议案指出,如果不能建设配套的教师住宅小区,将使教职员工们缺乏对新校区的归属感,对校园文化的建设将产生影响。另外,目前在通往大学城的公路上设有一些收费站,私人开车到大学城来回两趟就须交纳过路费近80元,这笔支出将给在大学城上班的教师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他在提案中建议省、市政府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尽早出台可行的措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