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时间 家属区不供电 企业负责人: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18日,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一个新规定令职工不满:为了保证生产用电,限制生活用电,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为停电时间。
据该公司刘经理介绍,眼下,由于持续干旱造成电力紧张,遵义供电部门对该公司实行限电,每天供给该公司40万度电。这些电只能勉强保证生产,经公司决策层研究决定,作出了上述规定。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职工3000余人,退休职工1700人,生产区和生活区连在一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告诉记者,对公司的这一决定,许多职工颇有微辞。他说,在停电时间里,所有家电成了“死机”,厂里职工烧饭做菜原本多是用电,这下指望不上了,至少午饭是这样。在家属区采访,正好碰上液化气灶销售商在这里推销,记者看到,购买者众(见图)。

  刘经理坦陈,限制生活用电确实给职工带来了不便,但这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刘经理说,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必须保证生产经营增长势头,而且,生产钢绳必须连续作业,停一次电,光产品损失至少达20万元。如此,只得牺牲生活用电。刘经理说,生活用电停了后,该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弥补,如让职工食堂备足饭菜,职工中午可到食堂就餐,公司专门买了一台大背投彩电安放在老年活动中心,退休职工如想看电视,可前去观看。

  据遵义供电局销售部负责人介绍,由于水源枯竭,使发电受到严重影响,该市除了遵义铁合金厂外,其余企业全部限制用电。但根据有关精神,必须保证生活用电,企业不能因为生产而限制生活用电。(刘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