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葫芦岛一煤矿刚安检完便冒顶 3矿工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辽宁葫芦岛建昌冰沟煤矿兴盛井2月17日发生冒顶事故,目前井下仍有3名矿工被埋在井下。

  “快跑……!”2月17日,当建昌冰沟煤矿兴盛井矿工张海东在井下发现异常,大喊着给同伴们报警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只听“轰隆”一声,大量流沙从棚顶下泻,瞬间,张海东的半个身子就被埋在了流沙中,而在他身后,是另外3名跟他一起作业的矿工。而当时另外一名矿工于宾正在井口,听到了张海东的呼救后,他立刻喊来了当时正在地面休息的矿工,大家用绳子把张拽了上来。

  当大家把张海东从事故点——井下40多米处拉到地面后,试图再次到事故地点救援另外3名矿工时,第二次冒顶在井下25米左右的位置再次发生。大家发现,倾泻而下的流沙已经把巷道堵得严严实实,刚才还在张海东身后的方志中(音)、程国民(音)和吕国富三名矿工已踪迹全无。

  据张海东回忆,他们是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下井开始清理巷道的,“当时什么危险也没有发现,在25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碗口大小的空隙,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空隙竟能成为这次事故的凶手。”

  报道说,就在事故发生的当天,有关部门刚刚到这个矿井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人员离开不久,矿井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在检查时,该煤矿未开工,假装处于停产状态。

  在现场,可以看到矿工们在用最原始的方式:镐刨、肩背,一点点地从事故地点把沙土、煤块运到地面。

  报道还说,发生事故的兴盛井在2003年曾经多次发生了事故,除了12月发生的井下火灾,造成一名叫陈海航的矿工被严重烧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外,在前一段时间,这里还曾经因为矿车滑车造成1名矿工死亡;一起瓦斯中毒事故,1名矿工死亡。(常钦、刘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