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火车爆炸摧毁5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2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月18日报道,1列拉有51节装满燃料和化工原料车皮的列车当天在伊朗东北部地区出轨后发生爆炸,目前已有至少200多人在爆炸中身亡,350人受伤。

  10公里内窗户被震碎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距离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处的呼罗珊省内沙布尔市郊外。当地时间18日凌晨4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7时30分)左右,由于地面发生震动,停在该市附近阿布·穆斯林车站的51节装载有硫磺、燃油、化肥和棉花等物品的货车车皮开始滑动,并在没有引擎动力和司机控制的情况下逐渐加速,最终于当天上午9时37分(北京时间下午1时07分)在距离内沙布尔约20公里的海亚姆车站附近出轨爆炸。这些车皮上装满了汽油、化学肥料和其它一些硫磺制品。当地官员称共发生了两次爆炸,正当消防员灭火时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整个地面都可以感到剧烈的震动,爆炸声75公里外都能听到,10公里范围内的玻璃全部都被震碎了。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是如何造成的,很多消防员和当地居民在爆炸中丧生。

  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Khorasan)副省长兼紧急救援主管慕罕默德·马格多里表示:“到目前为止,确切报道说有182人死亡,350受伤。”而该省紧急事务官员瓦希德·巴克奇表示:“目前在这起灾难中身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人。急救小组已经将超过350名伤者转移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而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称,内沙布尔市市长,该市电力部门和消防部门的负责人都在爆炸中遇难。

  可能会再次爆炸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中称有5个村庄在爆炸中被严重破坏,巴克奇也表示这起爆炸造成的最终损失很可能会比初步估计的结果高出很多。就在爆炸发生时,德黑兰大学地震组测量到里氏3.6级的地震,很有可能是爆炸造成的。伊朗官员不排除再次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