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老鼠袭人:硕鼠啃烂女婴脸 送医缝了近百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因父母一时粗心,被独置于家中的6个月女婴小汪被硕鼠咬得面目全非。17日上午,市区发生一宗老鼠袭人事件,经紧急送医后,医生为小汪缝了近百针。目前,小汪仍住院观察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二医院耳鼻喉科病房看到,小汪的左脸颊涂满了红药水,脸上尽是密集的黑色手术缝合线头,其左眼部也一片红肿,其父母正在旁照料着女儿。据安徽籍的汪父介绍,他们一家租住在海平路一老厝,平日里常闹鼠患,但谁也没料到会发生如此悲剧。据称,17日上午汪父外出打工,其妻为女儿喂完牛奶哄其入睡后悄然带上家门上市场买菜。上午11时多,汪妻回家开门时即被屋里传出的一阵撕心裂肺的啼哭声揪紧了心,急推开门一看,她傻了眼,躺在床上的女儿满脸血肉模糊,正拼命挣扎哭喊。听到有人走近的脚步声,几只硕鼠“吱”地一声从睡床上跳下地面,遁逃进角落里不见踪影。

  “天啊!女儿被老鼠咬了!”反应过来的汪妻急打电话让丈夫回家。随后,心急火燎的夫妻俩叫车把女儿送往市二医院。

  据该院耳鼻喉科的王主任介绍,他们接诊小汪的瞬间也被吓呆了,女婴的鼻子几乎被老鼠咬掉了,整个鼻子外翻,里面的鼻腔结构裸露出来,左颊部皮肤缺损有硬币般大小,还有从左侧眉弓到颌下,也密布着数十个老鼠啮咬印,每个印痕都有近1厘米深,整张脸成了一张血脸。如此惨状令从医达20余年的王主任见了也不禁心悸。当天下午,医生为小汪进行了整形缝合术,并为其鼻子、左脸颊部进行了矫形,还在其鼻腔内置了硅胶管,以防术后鼻孔堵塞。整台手术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共缝合了近百针。因怕并发其它疾病,医护人员还为小汪注射了破伤风、狂犬疫苗等针剂。

  据医生介绍,老鼠素性多疑、敏感、怕人,正常情况下不主动攻袭人,除非是患病才发疯乱咬。此次小汪遭袭估计是其饮牛奶后口唇部残液擦拭不干净,再加上父母不在身旁,才招惹了老鼠群起上前撕咬。

  据悉,术后小汪伤情稳定,预计一周后可康复出院,颜面部也不会留下大疤痕。(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