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批汕头市优秀拔尖人才证书颁发仪式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第九批汕头市优秀拔尖人才证书颁发仪式,来自工业、农林、建筑、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25名突出贡献的学科技术带头人、管理者脱颖而出,成为我市新一批优秀拔尖人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为优秀拔尖人才颁发证书并讲话。

  党委直接掌握、联系、管理一批优秀专家、拔尖人才,是新时期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汕头市委一贯重视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工作,专门出台《汕头市优秀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从1988年开始,先后选拔管理了九批、共197名优秀拔尖人才,充分调动了广大知识分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去年底以来,市委组织部及时贯彻全国人才会议精神,按照科学的人才标准,注重实际业绩和能力,扩大视野,不拘一格,在全市范围组织推荐第九批市优秀拔尖人才。在深入考察、综合评审和征求有关协会、学会意见后,经过反复研究筛选并报市知识分子工作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吕佳鹏、杨建强、陈少强、蓝斌等25名技术拔尖人才从57名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批市优秀拔尖人才。其中,工业9名,农林业3名,建筑2名,卫生5名,教育5名,文化1名;年龄在45岁以下的有16名,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19名,博士、硕士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19名,在民营科技企业工作的6名,属近年引进的人才6名,体现出年龄较轻、侧重科学技术创新、注重实际业绩和能力、不唯学历不重身份等特点。

  赵松峰勉励25位优秀拔尖人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学科技术带头人的作用,把荣誉转化为动力,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为加快汕头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