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预防爆炸 美将要求客机安装油箱防火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4 解放军报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布莱基17日宣布,联邦航空局将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在飞机上安装一种油箱安全装置,防止油箱起火爆炸事故。

  据新华社华盛顿17日电,布莱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的安全装置将用泵向油箱内灌注不易燃烧的氮气,以减少油箱燃料蒸气中的氧气含量,这种装置几乎可以完全消除油箱起火爆炸的几率。他说,安装这种装置的成本与效益比较研究仍在进行中,美国国内所有波音737、波音747和空中客车A320型飞机计划在7年内全部安装这种装置。据初步预计整个改造至少需要5.3亿美元。

  自1990年以来,美国共发生3起飞机油箱爆炸事故,其中最严重的是1996年7月环球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纽约长岛上空爆炸的事故,共造成230人丧生。据分析,事故主要是由于静电火花点燃油箱内燃料蒸气引起的。

  在环球航空公司客机事故发生后,飞机油箱设计的安全性问题备受关注。2001年,美国一个由政府和航空业组成的联合小组研究指出,安装向油箱内灌注氮气的新装置至少需要200亿美元,过于昂贵,不切实际。

  E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