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兔:不吃萝卜和青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3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本报记者 李晓莉/文 林郁/图

  萝卜青菜,兔子最爱?错!作为宠物兔,我们是很少吃这类东西的。肠胃娇嫩是我们的身价所在,萝卜青菜让我们拉肚子就不好处理了。

  和家兔不同的是,我们这些“专业人士”要吃专业的兔粮,偶尔还要吃专业的干草(主人说那是专门生产给我们宠物兔当配粮的!),当然,我们还喜欢吃零食———麦片!是不是很讲究呢?至于出身,我们跟
猫猫狗狗一样,也很讲究血缘哦———

  荷兰兔———阿星

  原产地:英国;港价:380-580元。

  荷兰兔据说起源于荷兰,它是古老的兔子品种之一,毛色分布十分独特,脸部有呈倒转V字的白色,一直伸延到身体的前半部,而身体的前半及后半部的颜色分界亦很清楚,而脚部则是白色的,后脚和后半身的分界同样十分清楚,而且都是身圆圆及竖耳仔,而毛则较短而平滑且有光泽。

  图:阿星就是我啦,系不系好靓仔呢?它们都说我有明星相,像周星驰也!

  安哥拉兔———朱古力

  原产地:土耳其;港价:700-800元。
安哥拉兔被毛颜色各异,头短而宽,耳壳密生细长绒毛飘出耳外,甚为美观,额毛、颊毛丰盛并常遮住眼睛,正面看仅能见到鼻尖和嘴巴,形似狮子头。体型稍长、骨细皮厚、体毛纤细而长且粗毛少,是安哥拉兔的特征。安哥拉兔的繁殖力强,平均每窝产仔7.5只左右,一年能繁殖8-9胎。

  图:我叫“朱古力”,喜欢爬墙、咬纸板。每次咬家里的电话线,欣欣主人就会骂我,可是我最喜欢逗她玩,让她不停驳电话线,嘿嘿。
侏儒兔———熊猫

  这可是最小的宠物兔之一。有人说它们是波兰兔的后裔,但还有待考证。侏儒兔耳朵竖起,比较短小,面圆鼻短,短毛,多种毛色。

  图:我不是熊猫,只是可爱的小兔子!

  宾尼兔———二师兄

  宾尼兔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耳朵———都是向下垂着的!还有长有短,形式不一。它们不单样子可爱,而且性情憨厚。
图:他们叫我二师兄,是说我像猪八戒,我像吗?
图:这是我尾巴!
  购买小贴士:不要购买太小的兔子,因为它们抵抗力弱,很容易死亡;小兔子要干净,体毛柔软顺滑,体形匀称;眼睛明亮清澈有神,没有分泌物;耳朵转动灵活,耳朵内部干净没有脏东西;口鼻处干净,没有食物残留;肩部骨骼结实,腿部骨骼粗壮,脚长且直;主动进食。

  必备:食物盘、水瓶、刷梳、厕所、磨牙石、玩具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