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先取饮料再谋乳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日前,业内一直盛传光明乳业与统一企业将成立合资公司,而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却各有猜测。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光明与统一正考虑将来组建的合资公司涉及两大领域,一是冰淇淋和饮料业;二是上马生产门槛更高的乳业。但对先进入哪一块业务仍在商讨中。

  合作项目仍在紧密磋商

  据有关数据显示,2003年的中国奶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伊利在液态奶市场上已领先光明。据业内人士分析,光明意在通过与统一的合作寻求新的突破口,以重新夺回乳业霸主的地位。而对于统一来说,也急需新的强大合作同盟,以赶超对手康师傅。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光明急着上马饮料项目;而统一则欲在乳业上一展宏图,双方在到底该如何合作,先走哪一步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商谈。

  目前,光明与统一对“合资接触”一事都非常保密,在此情况下,两者合资方向更显扑朔迷离。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双方均否认合作强攻乳业的说法,光明乳业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没有听说过此事。而广州统一企业副总经理李文杰也告诉记者,今年统一重点发展的项目是咖啡和奶茶,并非乳业。但业内对此合作消息并不惊讶。

  广州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分析,这个能达到互补效果的计划对双方具备更切实的可行性。据悉,为实现产品多元化,在过去两年,光明及其战略合作品牌达能都曾推出过果汁项目,但市场效果却未尽人意。而统一向来是台湾地区的四大奶王之一,去年更在内地酸奶饮品项目上小试身手。

  食品巨无霸出现只待时机

  尽管双方至今没有明确说法,但统一企业的内部人士曾向当地媒体表示,“要很快敲定与内地最大奶制品企业光明乳业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使统一在中国内地的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看来,光明与统一组成的食品巨无霸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