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炸弹“编”炮两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据新华社消息设在伊拉克南部希拉镇附近的驻伊联军波兰军营“查利营”18日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名伊拉克平民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17名联军士兵,两名自杀袭击者也当场身亡。

  波兰军方发言人说,当地时间早晨7时多,两辆卡车试图接近波兰军队驻扎在希拉镇的一个供给基地,守卫军营的士兵向卡车开火,使其中一辆车发生爆炸。另外一辆车也在撞上附近的混凝土围栏后发生爆炸,爆炸使地面形成了一个直径15米、深2米的大坑,车上的两名司机当场死亡。

  爆炸发生在离匈牙利士兵住处约100米的地方,有10名匈牙利士兵受伤。受伤的联军士兵还包括6名波兰人和1名美国人。11名事发时在附近的伊拉克平民在事件中死亡,数十名伊拉克人受伤。

  波兰将军波兰米奇斯瓦夫·别涅克表示,他认为,第一辆汽车是为第二辆汽车进入营地开道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第二辆汽车得以进入营地中心地带后再行引爆。他认为这是“一起精密组织的恐怖袭击”。

  波兰在伊拉克南部核心地带领导着一支约有9500名士兵的联军部队,其中包括一些匈牙利士兵。美军通缉32名游击头目

  新报综合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7日公布了一份通缉令,首次列出了可能在领导伊拉克游击组织袭击联军的32人,美军对其中一人的悬赏金额是100万美元。

  据报道,负责联军行动的副司令基米特准将当天在巴格达公布了这份名单。这32人包括伊拉克游击组织可能的领导人、前萨达姆政权军方成员以及涉嫌帮助伊拉克游击袭击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方领导人。

  在名单中排在首位的叫穆罕默德·尤尼斯·艾哈迈德,原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一名地方高官,美军对他的悬赏金额是100万美元。美军对11名前萨达姆政权军事和政治官员的悬赏金额是20万美元,对另外20名“地方恐怖组织成员”的悬赏金额是5万美元。

  基米特说,这份名单有助于了解伊拉克游击队袭击情况,今后可能还会有一些人的名字加上去。(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