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向朝施压 欲立法禁止指定船只进入日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6 解放军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下属的通产、内阁及外贸事务委员会17日在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旨在禁止指定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的法案,该法案主要是为了让日本政府能够自行对朝鲜船只进行制裁。

  但是,上述法案能否在日本议会下院获得通过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内部在如何向平壤施压的问题上态度不一。

  自民党希望上述法案能够适用于朝鲜的Mangyongbong-92渡船,该渡船是日朝之间惟一的直接通港船只。但日本当局表示,该船参与了间谍活动。

  2月9日,日本议会下院对对外交流及对外贸易控制法进行了修订,以允许政府在其他国家对日本的和平及安全构成威胁的前提下可以自行实施经济制裁,制裁包括禁止现金汇款、限制贸易以及冻结在日本的资产等。

  考虑到上述法案获得了自民党委员会的通过,自民党预计会对法案进行最后的修改并开始准备将其提交给议会。

  据称,日本政府将在一次内阁会议上决定指定船只不得进入日本港口的期限。那些被视作对日本安全构成威胁的指定船只也包括在日本注册的船只,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外国船运商试图通过在日本注册来避开上述禁令。

  G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