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访巴黎 设法消除双方歧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6 解放军报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从周一开始对法国展开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这是继一九八八年哈伊姆赫佐格总统访问法国后首位以色列总统到访巴黎。卡察夫此次造访欧洲最大犹太社群国法国,是在以色列担心欧洲排犹主义势力抬头,以色列与法国在中东问题立场相左关系一度紧张的背景下展开的,其象征意义不言而喻。

  卡察夫在起程来法前曾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表达以色列对法国排犹势力抬头的担心,他表示:我将同法国领导人探讨反犹主义问题,当一座犹太会堂或一所犹太小学被焚烧时,我感到担心,因为这些行为违背了法兰西的传统价值观。卡察夫同时表示对法国与反犹主义做斗争的决心充满信心。

  法国总统希拉克则在卡察夫到访前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反驳以色列媒体对法国反犹主义的渲染,他表示:听说在特拉维夫的街头巷议中,法国的反犹形像正在不断扩散,这令法国人深感受到了伤害。

  法国外交部在就以色列总统到访一事发表的文告中指出:卡察夫总统的到访将使两国进一步加强十八个月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领导人将就国际形势尤其是中东形势交换意见。文告重申法国支持在中东地区建立持久公正和平的立场没有改变,并已多次呼吁召开巴以问题国际会议。

  卡察夫今天在接受法国《新观察人》周刊采访时表示:和平垂手可得,妥协是完全有可能的,问题的关键来自建设性与破坏性两大力量间的内部斗争。建设性力量愿意为和平付出代价,而破坏性力量则拒绝和平,其目的是为消灭以色列。如果巴勒斯坦温和派不能掌权,巴勒斯坦的街巷将永远被恐怖分子所占领卡察夫在访法期间将分别与希拉克总统和拉法兰总理会晤。法国目前是以色列第三大科研合作夥伴,第六大物资供应国。

  G1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