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添新罪名美孚欲并尤科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纽约时报》18日报道称,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几名大股东16日表示,愿用巨资“赎”回原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三人,但17日,俄罗斯检察机关扩大了对尤科斯石油公司一名主要股东的指控。

  16日,尤科斯石油公司的重要股东列昂尼德·涅夫兹林表示,他和公司的其他大股东愿意交出尤科斯公司44%的控股权,条件是俄罗斯司法部门立即释放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重要股东列别捷夫和尤科斯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皮切金等三人。上述三人目前被俄检察机关关押,正等待审判。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不仅没有对涅夫兹林的建议作出正式回应,相反地,总检察长办公室给列别捷夫又加上一条新罪名:非法窃取3000万美元资金。

  美国石油巨头露野心

  伦敦复兴资本公司石油天然气问题分析专家亚当·兰德斯认为,尤科斯公司方面急于通过几种方法解决目前的困境,但在现今的俄罗斯政治形势下,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获得释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在克里姆林宫与尤科斯斗法的最后阶段,双方可能会为如何处理尤科斯公司的股份而找到方案。部分人士预测说,俄罗斯政府最终可能会迫使霍多尔科夫斯基和他的助手们放弃对尤科斯公司的控制,或将其所有股份出让给一名得到俄政府批准的买家。

  据分析人士透露,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李·雷蒙德曾在一个私下场合表示,他对并购俄罗斯一家石油公司的前景“非常乐观”,但他没指明是哪家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对这一谣传发表过多评论,仅表示,“李在公开场合所发表的关于俄罗斯的评论是:每个人都需要耐心,需要作一次深呼吸。”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其他支持者表示,身为俄罗斯首富的霍多尔科夫斯基更愿意接受公开审讯,而不是要人拿钱来“赎”他出狱,因为他可以通过公开审讯为自己澄清“诚实”之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