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247公斤羽绒海关申报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峰通讯员程伟傅宁阳)昨日,广州某企业向广州海关隶属的番禺海关申报进口美国产羽绒247公斤,货值约为370美元,但由于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局出具的《进口货物通关单》,而被海关拒绝进入国门。海关人士介绍,根据《质检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关于加强对禽鸟及其产品的监督管理严防禽流感疫情扩散的紧急通知》的规定,此类情况将不予接受申报,并及时与番禺检验检疫局加强沟通,密切关注该批货物的处理情况。

  目前,海关的各监管现场已经加强对禽类及其产品的监管力度。广州海关的有关官员提醒相关企业和旅客:

  从1月29日起至国家有关部门公布恢复之日止,海关不接受韩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国家进口禽类及其产品的申报,不予办理通关手续;不接受广西、湖南、湖北等省区疫区所在县出口禽类及其产品的申报,不予办理通关手续。

  对进出口禽类及其产品的,必须提供《进(出)口货物通关单》和进出口许可证验放;无《进(出)口货物通关单》和进出口许可证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不办理通关及放行手续,对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坚决禁止进出境,并立即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对怀疑原产地是上述国家或者省区疫区的进出口禽类及其产品,海关将会查验核实,并及时与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联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