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瑟姆:经商天才当上最年轻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纽瑟姆生于1967年10月10日,在旧金山湾地区长大。纽瑟姆已经是其家族在旧金山的第四代子孙,但是他在19岁的一次旅行之前都没有真正到过旧金山市。

  他是“含着银匙出生的人”

  纽瑟姆出身名门望族,父亲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大法官,有媒体把他称作“含着银匙出生的人”。在纽瑟姆当上旧金山市市长后,甚至还有人拿他和美国著名的“王族家庭”肯尼迪家族相提并论。

  1989年,22岁的纽瑟姆从加州北部的圣塔克拉拉大学毕业,获得了政治学的学士学位。读大学期间,纽瑟姆是学校的棒球选手,还热衷于举办一些沙龙活动。纽瑟姆读大学三年级时曾在意大利度过了一个学期,他自那时起就爱上了前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因此他成为市长后还建议在旧金山的码头处建立一个“艺术地带”。

  1992年,不到25岁的纽瑟姆“下海”经商,以“酒”起家,开了第一间卖酒的商店———PlumpJack。随后的几年间,30岁出头的纽瑟姆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拥有数家酒厂、咖啡店、旅馆等的百万富翁。

  对于年纪轻轻就获得成功,纽瑟姆说:“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缺乏经验正好可以让我们从过时的经商方式中挣脱出来,从另一个角度来观察事物,用一种新的、独特的方式来经营。”从纽瑟姆的言语之中,他喜爱尝试新事物的性格可见一斑。

  天之骄子并非一帆风顺

  早在10年前,纽瑟姆就曾表示过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当上旧金山市的市长,但他真正步入政坛是在8年前。1996年,这个青年企业家得到当时旧金山市市长布朗的赏识,被任命为旧金山市交通委员会主席。不久,旧金山市议会出现一个席位空缺,布朗就将这个席位给了纽瑟姆。从1997年到2003年,纽瑟姆连任3届,做了6年的旧金山市议员。2002年议员竞选时他还是以高达80%的支持率当选的。

  但是,这位天之骄子也并非事事一帆风顺。1999年,纽瑟姆的未婚妻甩掉了他,嫁给一名美国影视明星,这对他打击颇大。后来纽瑟姆认识了前内衣模特金伯利,他们于2001年结婚。金伯利目前是一名律师助理和法律分析专家。

  在担任议员期间,纽瑟姆主要致力于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发展。他曾因繁忙的工作开玩笑说:“我可能会因为体力透支而在35岁的时候退休。”但是,今年36岁的纽瑟姆不但没有退休,反而平步青云,成了美国知名城市旧金山市的市长。

  一颗民主党的政治新星

  在好莱坞明星、共和党人阿诺·施瓦辛格取代了民主党人戴维斯成为加州新州长的时候,纽瑟姆的当选可谓是民主党在加州好不容易获得的一次胜利。当时,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将纽瑟姆称为“民主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他的野心勃勃、英俊的外表和成功商人的形象正在吸引全美国的注意。(除注明外,本文所有文字:鹏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