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发生火车爆炸事件 29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一列装有燃料和化学物品的列车2月18日上午发生强烈爆炸。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当地一位官员说,当天发生在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的列车爆炸事件已造成295人死亡。

  报道说,这列装载有硫磺、汽油和化肥的货车当日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呼罗珊省的历史古镇内沙布尔附近出轨并起火爆炸。伤亡人员中不少是消防人员和当地居民。

  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的一名官员说,当时这列51节车厢的货车停在内沙布尔附近的一个车站,但由于“某种动力”,列车在没有引擎和人员控制的情况下滑离车站,直到下一个车站海亚姆车站,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并燃起大火。当消防和救援人员前往灭火时,列车发生剧烈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从伊朗电视台播放的爆炸现场画面片断可以看到:一节节出轨的列车车厢翻倒在地,燃着大火,浓烟滚滚。一些当地救援人员头戴面罩,仍在现场奋力灭火。

  据伊朗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定,事发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发生了里氏3.6级地震,可能正是这次地震导致列车滑出车站,酿成这场列车爆炸灾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