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恩挤兑人科帅怪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斌)由于语言原因,科威特队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竟采用了两道翻译,先由科威特队的随队翻译将卡佩吉亚尼的葡萄牙语翻译成阿拉伯语,然后由赛事组委会聘请的翻译转换成中文。这样使得本应十分激烈的两队主帅论战变得少了些“味道”,但是从双方的言谈中,记者仍然体会到了两队主帅之间的“唇枪舌剑”。

  卡佩:用错了一名队员

  卡佩吉亚尼赛后说:“我们离胜利只差一步。”他认为中国队虽然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占据上风,但多次射门都无法取得进球,对于科威特队也未形成太大的威胁。梦想胜利的卡佩吉亚尼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到了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上:“我们打得很好,如果说我们为什么输了球,是因为我们用错了一名队员。”

  当记者问到卡佩吉亚尼认为“用错”的到底是谁的时候,卡佩吉亚尼通过翻译给出了一个含糊其词的答案:“我们的前锋做得不够,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的守门员也不应该犯错误,让中国队进了球。”但到底是用错了前锋还是用错了守门员,这一点连哈恩都没有明白过来。

  哈恩:没料到那球能进

  哈恩表示:“我要祝贺我们的球队,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好,这是我们在预选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集训、集训、集训,虽然有一些热身赛,但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的。”

  哈恩说:“科威特队踢得不错,他们在这场比赛组织了非常好的防守体系。我的遗憾就是进球来得太迟了,因为我知道第一个进球越晚,队员就会怀疑自己的信心。中场休息时,我对他们说,‘你们在上半时打得很好,不要太着急,你们会赢的。’”哈恩此时还不忘“挤兑”自己的老对手,他说:“我们的进球很偶然了,我们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但我没有想到那个球能进。科威特队这次来到这里,目标就是要拿1分,所以他们组织了很好的防守,而前锋只有一个。”哈恩说到这里的时候自己都笑了。

  在“挤兑”完卡佩吉亚尼之后,哈恩又回到了主题上。他说:“我们在上半时的前15分钟很有气势,但是队员们太紧张了,他们比较着急。我不能批评他们,因为给他们施加压力不是件好事情。中国必将是未来的一个足球强国,但这需要时间。中国队正在向强队的方向迈进,但我们还需要时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