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度“三访谈”活动情牵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3: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带任务、带餐具、带行李、带感情下村入户,给农民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送温暖,还是“致富奔康"工作队的原班人马,还是去年曾经战斗过的那块阵地,收拾行装,告别家人,参加平度市“三访谈”活动的队员们刚过完年便又走进那熟悉的村口,继续访万家、寻良方、帮农民谋发展。

  送温暖——干部群众心贴心

  办好事,排忧苦,带着这种朴素的愿望,教体局干部王海燕等一行三人来到崔召镇北宋戈庄村。播种在即,他们为果农联系购买三叶草种,又跑部门筹措资金,买来硫磺、石灰熬制石硫合剂为果农示范果树杀菌;给困难户送钱、送衣、送面、送油,带着食品登门探望有病的村民,一个女党员无钱动手术,他们凑了6000元主动交给她……

  听民意——农家院里面对面

  大田镇东赵戈庄村,一个只有187户、606口人的山区小村,多年来班子软、民心散、增收难。下乡干部进村后,和“两委”干部谈心,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先后与68名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种植养殖专业户面对面交流,迅速摸清了班子状况、经济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症下药:邀请来市农果站、花生办和林业种苗站的专家到村里传授果树、花生、冬枣和牛心柿的栽培管理知识,引导村民发展高产高效农业,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引进工艺加工项目,建立集贸市场,组织村里闲散妇女加工玩具,吸纳外地商户活跃驻村经济……一番真抓实干终于让这个问题成山,经济落后的小村子走向了富裕。

  解民忧——干部群众手牵手

  “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住村入户联系群众,吃农家饭,听农家言,解农家忧,血肉之情拉近了干群距离。

  古岘镇二里村,一条东连幼儿园、中小学,西接镇驻地的街道被穿过村庄的小河拦腰截断,成了“断头街”。河面上一座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漫水桥,周边四五个村的村民、学生穿行了十几年,汛期水位漫桥很深,孩子上学非常危险,老百姓称之为“担心桥"。村里多年前就想重修一座桥把两面的街道连接起来,可一谈到钱就没了辙。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驻村干部群众的紧张施工,一座混凝土板桥顺利建成,群众高兴地称之为“民心桥”。

  从“断头街”、“担心桥”,再到这钢筋混凝土的“民心桥”,“三访”活动让老百姓看到了“爱民工程”,感受到了真抓实干。不少群众说,看到城里的干部住村入户,为老百姓办实事、解疑难,就像看到了当年的焦裕禄! 李京禄 杨维平 井维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