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利班威胁选民靠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综合消息据路透社19日报道,塔利班主要军事领导人达杜拉通过路透社警告阿富汗人民,不要参加定于今年6月举行的阿富汗全国大选,否则将遭到塔利班的袭击。这是塔利班首次对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大选发出直接威胁。

  达杜拉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主要亲信,是去年成立的塔利班10人领导小组成员,据信与一系列针对美军和国际援助机构人员的袭击有关。

  达杜拉威胁说:“塔利班不会放过参加6月份大选投票的阿富汗人。”他还重申,塔利班将袭击为美国和外国援助机构工作的穆斯林,并将针对美军和北约维和部队发动更多起自杀性袭击。

  目前阿富汗的选民登记工作已远远落后于计划。在1050万选民中,只有100万人进行了登记,而塔利班的威胁将使登记工作变得更加困难,特别是在塔利班势力比较强大的南部省份。

  塔利班去年曾威胁破坏通过宪法的支尔格大会(阿传统的大国民会议),但联合国维和人员和驻阿美军在大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很到位,未发生袭击事件。与此相比,保证选举顺利举行的任务显然更加艰巨。(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