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vs爱德华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在这枚印有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4位竞争者肖像的徽章上,如今只剩下爱德华兹(左上)和克里(右下)了,迪安(右上)和格普哈特已经宣布退出竞选。

  美国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因在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连遭败绩,18日,宣布退出竞选。至此,民主党内争夺总统侯选人提名的主要对手就剩下克里和爱德华兹两人。美联社说,这两个竞争者已经制定了在3月2日“超级星期二”预选中决战的计划。

  迪安体面退场

  “我将不再努力寻求总统职位,”迪安18日在支持者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宣布了退出总统竞选的消息,“但是我们将继续建立一个新的组织,利用网络的巨大力量来改变民主党,改变我们这个国家。”

  迪安在家乡伯灵顿发表的告别演说中呼吁民主党保持团结,将布什赶出白宫。“我们的底线是:无论如何必须在11月份击败乔治·W·布什。”

  这位前佛蒙特州州长同时否认自己将成为其他党派或者独立候选人,但是他表示,希望支持者能够继续团结在一起,推动变革的进程。

  克里再下一州

  随着迪安的黯然隐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实际上将在克里和爱德华兹之间展开。初选中一路高唱凯歌的克里17日又拿下了威斯康星州。至此,克里已经赢得17个州中15个州的初选,为他直面3月2日“超级星期二”预选打下了牢固基础。

  他还告诉美联社记者:“过去一周,我们受到了共和党人诸多攻击。尽管遭受攻击,但是我们表明自己能够还击。我们正在全国每一个州取得胜利。我们将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爱德华兹不示弱

  在最近几次民意测验中,爱德华兹的支持率都落后克里25个百分点或更多。然而,他以实际战果显示了自己快速跟进的能力。

  在艾奥瓦州预选中,爱德华兹出人意料地跃居第二。两周前,他又在自己家乡俄克拉荷马州预选中大放异彩,紧随其同乡、退役将军韦斯利·克拉克之后,把克里甩在后面。在威斯康星州,爱德华兹巩固了第二的位置。

  爱德华兹在密尔沃基发表演说时显得特别振奋。他表示:“我们将全速奔向下面一批(举行初选的)州。”他承诺将在3月2日举行初选的10个州搞竞选,尤其是俄亥俄、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大州。

  两强相争鹿死谁手

  爱德华兹虽然形势落后,但是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选举中,他赢得了35%的选票,仅比克里落后4个百分点,呈现后来居上的局面。

  分析人士指出,迪安退出选举之后的态度将十分关键。如果他支持爱德华兹,那么将缩小这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和克里之间的差距,使得选举形势变得微妙;如果他支持克里,那么独木难支的爱德华兹将绝对不是克里的对手。

  而路透社的报道说,迪安曾经公开表示,爱德华兹是比克里更适合挑战布什的候选人。

  民主党将在3月2日举行“超级星期二”的选举,届时民主党将在美国的10个州举行初选,其中包括纽约、加利福尼亚和俄亥俄等重要地区。一些分析家认为,在“超级星期二”的选举结束之后,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应该变得“清晰可见”。

  链接

  最新民调显示

  布什这次输定了

  据18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如果现在就举行美国大选,布什总统将会分别输给克里和爱德华兹。

  由美国有线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调查说,克里以55%对43%的得票率击败布什。如果爱德华兹同布什进行对抗,爱德华兹得到的选票是54%,而布什得到的选票是44%。

  对此,布什连任竞选班子的主席18日表示,现在正值民主党初选阶段,民主党候选人的曝光率极高,并且花费了大量资金来攻击布什总统,因此,对于出现这样的民意调查结果,他并不感到吃惊。

  插曲

  “驴”“象”传人是堂兄弟?

  17日,两名美国谱系学者根据族谱数据库得出结论:人气冲天、正冲刺美国总统宝座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与极力巩固宝座的现任总统布什,竟是第16代远亲!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史学研究出版社发行人布鲁斯·哈里森与克里斯蒂·哈里森夫妇宣称,根据他们掌握的族谱资料,完全可以证实布什与克里是堂兄弟。布鲁斯称:“是的,他们是第16代的堂兄弟,三代以外的旁系亲属,无论如何,血浓于水,他们的确是兄弟。”他还认为,布什与民主党现在推出的其他4大总统候选人如迪安、爱德华兹等全都是远亲关系,惟一“生疏”的“外人”是众议员夏普顿。

  布什的一名竞选活动女发言人称,她对此说法不。而克里的发言人则压根儿毫无回应。火奴鲁鲁家系学会专家玛丽·博尔顿则对此嗤之以鼻:“我绝对不会把它当回事,人有吹牛的权利。”

  过去8年来,布鲁斯与克里司蒂夫妇在火奴鲁鲁埋头整理数以百计的族谱学术书籍与期刊,他承认自己的目的是“一步步溯源他人的宗系关系,以激发他人的宗系关系。以激发人们的好奇心。”

  布鲁斯称公开自己的研究结果决非商业目的,但自从布什与克里是堂兄弟这一消息公开,他的网站每日点击已经翻了3倍。

  爆料

  30年前曾帮女友打胎

  17日晚,美国色情杂志发行人拉里·弗林特爆出一条惊人消息:一向反对堕胎的现任总统布什曾在20世纪70年代为当时的女朋友出钱堕胎。

  据美国媒体报道,《皮条客》杂志发行人、61岁的弗林特17日对《纽约每日新闻》说,他准备今年夏天就此事专门出版一本书。这本书将由肯辛顿出版社出版。

  弗林特说,他曾与这名堕胎女士的朋友交谈并找到了实施流产手术的医生。“我找到了布什家安排这次流产手术的人,我已经把故事敲定了。”但弗林特不肯透露是否计划将那名女士的姓名公之于众。

  弗林特已经打定主意,“这个故事一定要出版”,“白宫关于堕胎曾有很多装腔作势的虚伪表态”。

  目前,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事。

  据反对布什政府的“美国政治杂志”网站文章报道,弗林特早在2000年10月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交火”节目采访时就曾提及布什帮前女友堕胎之事,但有关内容后来被剪裁掉了。

  均为新报综合(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