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年北京审结三百余起涉外及涉港澳台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于晶波)在今日举行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作工作报告时透露,去年北京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二十七万余件,其中包括审结涉外及涉港澳台案件三百三十五件。

  这位院长称,在去年审结的案件中,诉讼标的额增加了二成以上,达到五百七十六点三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去年北京共判处各类刑事罪犯一万八千余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含死缓)的达三千一百余人。

  二00三年,北京法院严惩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贪污、受贿及挪用公款案达一百四十四件,判处罪犯一百六十五人。

  去年北京各类知识产权审结数量有较大增长,达到八百六十余件,行政案件亦有大幅增长,同比上升了近四成,达到一千八百余件。

  北京法院对严重违法审判纪律及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行为亦加大了主动查处力度。去年全年共处理违纪违法人员十五人,其中,三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