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揪出276人 抠回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2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截至昨日,湘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社会保障员查实,共查出2003年虚报冒领养老金276人,追回冒领金额18万元。据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目前也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查冒领行为,杜绝“靠死人发财”的情况再出现。

  据悉,按照湘潭市过去的规定,必须持医院居委会、原工作单位的证明到社保机构申办养老金“代领证”,这样既手续繁琐,又不便于管理。去年,该市市县两级社保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在全市各街道和建制镇建立了劳动保障服务站,在城区各居民社区建立了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并依托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在方便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的同时,完善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监管制度。

  新完善的监管制度规定,只要申请人向社区社会保障中心申请,通过社会保障员核实后,统一由社会保障员到社保机构办理,养老金“代领证”就准确无误地送到了手中,基本杜绝了虚假证明。同时,由于社会保障员不断了解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信息,并及时向社保机构报告,冒领现象也受到了有效防止。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同时要求,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活命钱”,一分一厘都必须用到实处。冒领养老金不仅要严查,还要严惩,和冒领者事先串通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将被依法追究其责任。

  作者:胡媛媛 谢仁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