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诗意栖居到暴尸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有消息称最近有几名俄罗斯人在英国白金汉郡成立了一家公司,并透过网络销售一种据说可装在AK-47步枪上的MP3播放机。投资者宣称,“这是一项和平行动,希望音乐和有声书籍能洗涤使用AK-47步枪武装人员和恐怖分子的心灵。”这款播放机的名字很有意思,叫“AK-MP3”,由不锈钢制成,外型与AK-47步枪的弹匣相同,非常适合野战环境使用,并且真的可像弹匣一样插进这种全球最普遍的步枪上,据说可储存9000多首歌曲。

  音乐或许真的能够改变那些恐怖分子的心灵,但关键要看听什么风格的音乐。

  这些年来,在俄罗斯境内不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让大家熟悉了一个词儿———“黑寡妇”,指的是那些到俄罗斯境内实施自杀性袭击的车臣女子。据说在训练这些“黑寡妇”的时候,负责训练的车臣叛军会强迫她们一遍又一遍地唱一些非常具有煽动性的歌曲,以坚定她们“为实施袭击而不惜一死”的意志。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把普通人变成恐怖分子的歌曲的作者,就是2004年2月13日在异国他乡死于汽车爆炸的车臣“前总统”泽林汗·扬达尔比耶夫。

  2004年2月13日,在一名保镖的护卫下,扬达尔比耶夫携其12岁的儿子达乌德去多哈(卡塔尔首都)当地一家清真寺做礼拜。礼拜过后,三人乘坐切诺基牌吉普车准备返家———近两年多来,扬达尔比耶夫一家一直住在多哈市郊的一幢别墅里———汽车突然发生了巨大的爆炸。车前部遭受重创,开车的保镖当场毙命,扬达尔比耶夫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其子达乌德身受重伤。据卡塔尔当地媒体报道,置扬达尔比耶夫于死地的炸弹是被事先安放在车内的。

  扬达尔比耶夫早在1996年4月就“死”过一回了,当时身为车臣副总统的他因为总统杜达耶夫被俄军的导弹炸死刚接替总统的位置不久。就在俄罗斯媒体大肆报道他已在乌鲁斯-马尔坦的一次枪战中被俄军击毙的消息之时,扬达尔比耶夫居然“死而复生”,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那些都是谣言,我没有死。”不过,这回他没法再站出来为自己澄清“谣言”了。(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