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家庭隐私 比尔-盖茨10年买下整个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不仅在设计软件上创意惊人,而且保护家庭隐私的方法也独一无二。据《西雅图时报》日前报道,他在过去近10年里悄悄地买下了自家豪宅周围的大片房产,几乎覆盖了整个街区,花费约1440万美元,从而对外界营造了一个隐形的隔离区。

  10年买下周边小区

  从1994年到2003年,盖茨夫妇通过律师已经购买了西雅图郊区的麦迪纳小镇的11处房产,包括9栋紧紧围绕在他们的湖滨豪宅周围的房屋。湖滨豪宅占地2万平方米,周围的地产1.7万平方米,连在一起几乎覆盖了整个街区。

  虽然购买这些地产花费了高达1440万美元,但是相对于湖滨豪宅1.1亿美元的造价,还是小巫见大巫。盖茨夫妇的发言人乔·塞雷尔说:“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隐私至关重要,这些房屋为盖茨一家营造出一个缓冲空间。”他透露盖茨目前没有计划购买更多的周边房产,不过未来可能还会买。

  卖房的邻居们保守秘密

  这些房产交易中并没有出现盖茨的名字,全部由其私人律师克里斯托弗·卡利提代理。媒体追问那些卖掉房产的人,他们都闭口不谈。1998年曾经卖掉房产的海伦·安德鲁斯解释说,他们在卖房协议中签署了保密条款。

  但还是有些老住户透露了一些消息,他们说部分住宅现在由微软公司的员工住着,还有一座改建成了微软的托儿所,另一座供盖茨家的保姆住。

  1996年卖掉房产的盖顿一家说,他们当时抱怨盖茨开工盖新房制造了噪音和灰尘,致使他们都得了呼吸道病,于是卡利提就来道歉,最后商量了一下,干脆让他们搬家算了。

  盖茨效法古代爵士封地

  地产专家约翰·麦基尔文说,盖茨的想法太独特了,他从未听说过近年来有其他富豪这样购买大片的周边房产,并且分配给自己的员工住。他调侃:“我认为最近一次应该是14世纪的时候,当时英国的爵士们这样分封土地给子民。”附近街区的住户表示,虽然盖茨大量购入房产后车流和人流明显增多,但他还是个不错的邻居,经常召集邻居们讨论社区面临的问题。(一成)来源:人民日报?华南新闻【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