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2300万人民当猴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6 海峡网-厦门日报

  陈水扁称军购不受“公投”影响,国亲痛批: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9日接受广播电台专访时强调,不管“公投”结果如何,都要继续购买军备。

  台“国防部长”汤曜明18日在“立法院”答询时指出“公投没过军购照买”,陈水扁19日接受飞碟电台早餐主持人周玉蔻专访时,周玉蔻单刀直入问道:“那不是真的很荒谬吗?要公投干吗?”

  周玉蔻的直言,让陈水扁一时有些语塞,他解释,“这一点都不矛盾”,“公投”是为了强化“国防”意识,也可以让美国了解台湾有决心做好“自我防卫”。但军备购买及武器研发是一定要做的,不受“公投”过不过的影响。

  当主持人进一步追问汤曜明是不是说错话时,陈水扁指出,汤曜明没有说错话,增购反导弹军购本来就是一直在做的事情。

  而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黄义交19日指出,陈水扁接受专访时所指即使“公投”遭否决都要购买军备的说法,根本就是搞反民主与假“公投”。黄义交认为,不论从法的角度、道德层次或是替纳税人省钱等方面考量,“3·20”办“公投”,都是违法的、不必要的。

  黄义交表示,陈水扁口口声声说这次“公投”事关重大,是台湾“民主历程”的第一次。可是他现在又说不管“公投”结果如何,都要继续购买军备,这是以“上意”凌驾民意之上,让人怀疑阿扁搞“公投”是用来蛊惑民众的;尤其今年是猴年,阿扁的种种做法,好像把2300万人民当猴子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