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节一司法所长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8 重庆商报

  为帮14名民工追讨工资,奉节县司法局竹园中心司法所所长胡光明千里赴宁,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同行的驾驶员胡从友也在车祸中身亡。

  千里赴宁为民工讨工资

  今年春节期间,奉节县竹园镇农民赵大培受13名打工同伴的委托,从江苏无锡返乡,向奉节竹园中心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恳请律师帮他们向无锡市钱桥镇建筑商徐洪生追讨79450元工钱。

  考虑到这次法律援助涉及的民工多、路途远、难度大,41岁的所长胡光明决定亲自前往。临走时,当教师的妻子龚红霞千叮咛万嘱咐:路上要注意安全。谁想胡这一去竟成为与妻子的永诀。

  事故突发所长殉职异乡

  14日上午,胡光明与临时雇请的司机胡从友一行两人到达江苏南京。11时许,胡从友驾驶的渝FD098长安之星警车自东向西行驶到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与湖山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时,另一辆牌照为苏A383××的康明斯工程运输车由南往北途经此处。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当时工程车正好遇红灯,但该车仍然高速往前行驶。

  “砰”一声巨响,两车撞到了一起,巨大的工程车将警车撞得转了一个圈后,又挂行了近10米才停下来。警车头部被撞得严重凹陷,司机胡从友当场死亡,胡光明也在送医院途中死亡。

  胡光明因公殉职的消息传来后,16日上午,奉节县司法局万义泉副局长率领的律师及死者家属代表一行抵达南京市。肇事车目前已被南京警方扣留。

  再派人员继续法律援助

  据奉节县司法局杨发顺局长介绍,胡光明从事司法工作已有10余年时间,他领导的竹园司法所去年被重庆市司法局命名为市级文明所。胡家的经济状况“十分一般”,杨局长向记者讲述了春节前发生的一件事,去年腊月二十五,胡光明来到县城,在司法局的走廊上徘徊了半天也不进杨的办公室。原来,一所之长的胡光明身上竟然没有一分钱购买年货回家见老婆。杨局长鼻子一酸,后来破例给胡报销了500元公务员培训费。

  杨局长告诉记者,尽管这次为民工讨工资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奉节县司法局将迅速指派得力人员,将这次法律援助进行到底。

  记者吴红金 实习生胡洪江

  2003年,重庆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办理民工法律援助案1041件,3098人获得援助,维权金额6432万元,占法律援助维权总额的59%以上。但由于一些工程层层转包、主体不明、农民工未签合同等诸多原因,民工最终获得援助的仅占求援案例的8.6%。(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