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十余男子民间反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2 重庆商报

  “我们的血汗钱被窃走,我们的良心在疼痛。我们当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抓窃贼!”去年底,武汉汉正街一些正义之士自发成立了一个反扒志愿者联盟。该联盟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先后捉拿小偷30余人次。

  十余名男子汉走到一起

  12日,记者终于见到了张先生和另两名反扒志愿者。他们告诉记者,“捉小偷并没有固定的时间安排。平时大家各忙各的事,碰到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就聚一下,出去活动一下。”

  据悉,反扒志愿者大都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平时就认识,去年年底,大家坐到一起谈到了小偷的事,因为家人或熟识的客户朋友都有遭窃的经历,大家谈着谈着就义愤填膺了。很快,反扒志愿者联盟成立了。随后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已由当初的6名发展到了如今的10余名。

  3小时抓了3个小偷

  16日10时许,张先生就和其他7名志愿者上路反扒了。8名反扒志愿者当日分成两批,在武胜路一带行动了起来。

  11时许,张先生和3名同伴在武胜路天桥处发现了目标:一对男女跟踪两名年轻女子,伺机行窃。就在贼手伸进其中一名女子背包的时候,4名反扒志愿者如同神兵天降,扭住两名窃贼。

  12时40分,一名十几岁的小偷在武胜路天桥附近撞入了大家的视野。这名小偷紧跟在两名年轻女孩的背后,几分钟后,乘机偷走了其中一人的背包。说时迟那时快,已经贴上去的张先生和同伴及时将其扭住。人赃俱获,小偷被扭送到了附近派出所。

  民间反扒能走多远?

  该反扒联盟目前还是一个十分松散的民间自发团体,联盟成员大都有自己的工作,平时都要忙自己的事,反扒并没有太周密的计划。一名联盟成员为此对反扒联盟的未来表示忧虑:如果大家都有充足时间的话,可能联盟还能比较正规地运作,但是现在的麻烦是,大家都要吃饭,都要忙事,要几个人都凑到一起搞行动有点难,不凑到一起行动又显得势单力薄。

  “我们欢迎民间的反扒联盟参与反扒,但出于安全考虑,不太主张他们单独行动。”警方人士如是说。(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