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亿不良资产全球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孔华)继中国银行传出将于近期举行国际招标,“开卖”60亿不良资产后,中国建设银行于昨日发出公告,将于近期首次在国际范围内以公开竞争性出售不良资产组合。

  此次拟出售的资产组合为建行拥有的抵债资产,账面总金额为人民币42亿元左右。并且建行这次国际招标将可能反超前中行,成为首次银行不良资产国际招标。建行总行昨日的公告称,该行本次公开竞争性出售不良资产,同时面向国际、国内投资者,对此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于今年2月27日前,同中国建设银行或与本次招标的国际财务顾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联系。

  有消息指这部分不良资产,主要是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分支机构等160多个项目。

  建行去年初就想行动

  建行在去年初就曾透露,开始启动国际招标处置不良资产的项目,将采取“一对多”的国际招标方式和“一次性买断”的交易方式,打包处置近年收回的价值40亿元的抵债资产。

  当时,建行邀请了中华财务对这批不良资产进行了评估,据悉初步得出的评估结果是“质量不错“。不过,这次国际招标后来一直不见下文。

  业内人士认为,建行这次向国际和国内投资者招手的40亿元资产,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60亿元不良资产国际招标时间相隔很近,因此不排除建行有意抢在中行之前举行国际招标,更先吸引国际和国内投资者的目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