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放弃总统梦

  迪安退出大选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因在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连遭败绩,于18日宣布退出竞选。

  迪安当天在佛蒙特州伯灵顿对支持者发表演讲说,自己不会作为第三党或者独立候选人参加竞选,而且会支持最终获得提名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迪安的退出使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变成了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与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之间的决战。目前,克里在已经举行预选的17个州赢得了15个州的胜利,形势极为有利。

  俄罗斯

  与白俄“斗气”

  据新华社电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9日发表声明说,因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在天然气问题上出现纠纷,总统卢卡申科已决定召回白驻俄大使格里戈里耶夫。

  18日,俄天然气公司完全终止向白俄罗斯输送天然气,理由是白方没兑现双方在天然气领域合作方面达成的协议。有分析称,该公司一直抱怨政府在给白俄罗斯提供的天然气上定的价格太低了。

  白俄罗斯使用的天然气主要依靠从俄罗斯进口。俄罗斯出口到欧洲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天然气也需要从白俄罗斯过境。

  俄外交部19日表示,白俄罗斯方面有权召回本国大使,但俄罗斯方面并不打算采取类似措施。俄白联盟国务秘书的新闻负责人马库绍克对这一事件表示担忧。

  另据法新社最新报道,俄天然气公司在停气24小时后,又于19日恢复供气,因为长期停气并不符合俄罗斯利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