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现宏伟目标的根本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我市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于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具有重大的意义。

  国以才兴,业以才立。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增强我市综合实力的紧迫要求,也是抓住当前良好发展机遇期,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大计。在知识经济方兴未艾、科技进步一日千里的今天,人才资源已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人才优势,谁就拥有了竞争优势,谁就赢得了未来。近些年来,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号工程”以来,我市人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是,我市人才工作的现状与经济强市的地位和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这将成为制约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我市正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依靠物质资源为主转向依靠人才资源为主转变。“有非常之功,必得非常之人”。实现这些目标,关键要有数以百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的人才队伍来支撑。我们必须从这个高度,充分认识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一工作抓紧抓好。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构筑区域人才高地,是新阶段我市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为此,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人才工作。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牢固确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以人为本的观念,摈弃漠视人才、唯资历、唯学历等不合时宜的旧观念。要拓宽选才视野,广揽国内国际人才资源,抓住引进、培养、使用三个环节,以建设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为主体,带动其他各类人才的开发和建设,努力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各项事业中来。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改革,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更新人才评价标准,大力营造有利于聚才、引才、用才、育才的体制、机制和环境,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力争把宁波建设成为促进人才广聚博纳的“开放港”,促进人才充分流动的“自由港”,促进人才成就事业的“创业港”。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有了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新局面,我市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就能生机勃勃、活力无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