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人事工作新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牛洪波)因学历、外语等原因不合职称评定要求,但在社会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殊行业专业人才,今年将可通过特殊办法解决相应的职称问题。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人事工作会议获得的信息。据了解,今年我市的人事工作将有许多新动作。

  今年我市将首次组织3个留学生创业园和有条件的县(市)区赴留学人员较集中的国家进行宣传和招聘活动,同时将有序放开人才市场中介。对专业技术人员,今年将重点建立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定期抽查与通报制度。

  公务员管理方面,从今年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补充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实行每年招考一次,时间一般在春节前后。同时,高学历人才进机关开始纳入定期公开考试。今年起还将在公务员中大力推进岗位能力证书制度,今年率先在全市人事系统推行。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今年全面推开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将事业单位分为监督管理、社会公益、中介服务和生产经营等四大类,并作相应调整。同时,积极推进生产经营服务型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完善职称制度方面,将在非公有制企业的经营者中开展职称评定工作,解决一批善经营、会管理,并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职称问题。同时,继续扩大以考代评、考评结合的范围,探索灵活多样的人才评价办法。

  市委副书记徐福宁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