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走私网络不是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原子科学家公报》引用一些欧洲法院的文件和对反扩散专家的采访称,实际上,核工业科学家和西方的情报机构多年以来一直知道,尽管欧洲各国政府试图对核技术进行控制,但是核技术仍然源源不断流出了欧洲。

  许多向巴基斯坦和其他想获得核武的国家的核项目提供设备、材料和知识的供应商和中间商都是欧洲浓缩铀工业的知名人物,他们中有多人因非法向外国出口物资而被法庭判决有罪。

  大家都是为了钱

  尽管西欧的情报机构警告说不能信任巴基斯坦,但一些欧洲政府仍然继续向巴基斯坦核项目提供帮助。

  至于核扩散的目的,前欧洲议会的比利时议员斯塔斯说,欧洲的参与者和卡迪尔·汗的目的相同,都是“出于经济考虑”。斯塔斯曾建议对核设备的出口进行更加严格的控制,但是他的这一建议没有成功。

  在对卡迪尔·汗核走私网络进行调查时发现,一位名为乌尔斯的瑞士工程师监管着马来西亚一家工厂制造离心机部件的工作。这些零部件后来被运往利比亚。乌尔斯的父亲费里德奇也是一名工程师。他由于涉嫌向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出售与浓缩铀有关的技术遭到瑞士国防部、瑞士出口控制当局、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

  《公报》的编辑希比斯说,实际上,核黑市决不是什么新问题,“那些与核走私网络有关的人在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都曾遭到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