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方宝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欣戈

  可能是由于职业的关系,对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第八节,即舆论监督的两个条款尤感兴趣,琢磨了许久。

  舆论监督对纠正党内的不正之风是很管用的,正所谓“不怕通报,只怕见报”、“上了《焦点访谈》,一切全都玩完”。可以前,由于缺乏具体的有权威性的规定,舆论监督在一些人的眼中似乎是新闻媒体自封的一种权力,处于名不正言不顺的尴尬境地:你去采访什么事,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无可奉告”,弄得记者下不了台,大多失望而归。

  现在,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将舆论监督作为重要一节单独列出,显示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舆论监督工作,这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无疑是个极好的教育与提醒,对新闻媒体无疑是个极大的鞭策与鼓舞。

  有了监督的“尚方宝剑”,新闻媒体也不能随心所欲。应当按照条例的要求,坚持党性原则,遵守新闻纪律和职业道德,把握舆论监督的正确导向,注重舆论监督的社会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