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货币上冲下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周三的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汇价犹如过山车一般上冲下突,先是兑欧洲货币迭创新低,接着就走出大幅反弹的行情,充分展现了今年以来汇市“猴性多变”的一面。

  欧元、英镑等欧洲货币兑美元的汇价首先是在技术图形强力助涨和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加息周期已经展开的利好支持下大幅上升,双双创历史新高,但后来在获利盘大量回吐的情形下转势下跌。稍后由于市场传来德国经济暨劳工部长克门特声称欧洲央行应在某一水准阻止欧元兑美元的升势的消息,同时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柏林接受电视采访时公开表示,“欧洲需要稳定的汇率,但目前却似乎在承担外汇市场振荡的影响”。

  获利盘回吐是主要原因

  外汇市场上本已发生了微妙转变的美元多空力量旋即更加变得不平衡,欧元兑美元汇价在几乎一面倒的抛盘打压下迅速跌穿1.27的心理大关,单日跌幅高达220点以上。至于有着实质利好支撑的龙头品种———英镑,也在获利盘的蜂拥而出之下大跌近300点,跌势持续至周四的欧洲汇市时段才勉强在1.8870附近站稳。

  另外,多数汇市交易商指出欧元仍有再度受到当局干预的危险。但有资深的汇市分析师认为获利盘累计太多,以致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即产生骨牌效应式的下跌,才是这两天欧洲货币出现大跌的最主要的原因。

  预期后市欧洲货币兑美元的汇价仍会出现反复,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说到底美元的中长期利空因素还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美元的中线走弱还未至于被市场各方所广泛怀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李祖欣)
每日明星货币·英镑(2.19)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周三公布的近期会议记录显示,9名委员一致通过加息25个基点。令市场推测英国央行在近期仍将再上调利率。目前英镑在欧元下跌的带动下回软可能只是短暂的现象,中线仍可持有。(李祖欣)

  每日明星货币·欧元(2.19)

  周三有德国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应在某一水准阻止欧元兑美元的升势。而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公开表示欧洲需要稳定的汇率,市场有所担心欧洲央行可能入市干预,令欧元沽盘涌现,欧元汇价下挫较急,持有者待反弹后减磅。(李羽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