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子石化当上市值“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扬子石化市值达251.4亿超越深发展成为市值老大。

  去年深市流通股东集中在港口、汽车、钢铁、煤炭等蓝筹股。

  四环生物持股集中度最高,10万股以上股东有2238户。

  本报讯(记者杨欣)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日公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统计年鉴(2003年)》显示,去年深市流通股东持股最集中的是港口、汽车、钢铁、煤炭等大盘蓝筹股和一些老庄股,持股在10万股以上的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超过上市公司流通股本30%以上的有75家,占深市公司总家数的15%左右。其中扬子石化市值排名从第8位一跃升至第一位,成功超越深发展A,成为深市“最有价值股票”,市值高达251亿。

  扬子石化2003年受宠

  2003年价值投资理念深得人心,扬子石化因此“受宠”。2002年的《年鉴》显示,扬子石化2002年市价总值为109.5亿元,排名深市第8位,到了2003年,只一年时间市价总值增加了141.9亿元,达到251.4亿元,超越了深发展A,成为深市市值最高的股票,占整个深圳市场市值比率的1.98%。与此同时,由于深发展A市值缩水,由2002年的204.1亿元下降到165.6亿元,以致排名跌落到第3位,而粤电力依然以213.9亿元的市值稳居第二把“交椅”。

  市场人士分析,扬子石化的“走红”依托的是2003年主导行情的价值投资理念,去年开盘价是4.68元,全年都延续着完整的上涨趋势,年末收盘为10.79元,涨幅高达129.57%。翻开扬子石化的十大股东排名便可以赫然发现,里面几乎已经成为基金投资的乐园,10个股东有9个是基金,显示该公司的投资价值被机构投资者普遍认同。

  四环生物持股最集中

  据统计,大盘蓝筹股和庄股的持股高度集中,其中持股在10万股以上的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超过上市公司流通股本30%以上的有75家,占深市公司总家数的15%左右。其中深市持股度最集中的是四环生物,持股十万股以上的股东有2238户,持股度达91.14%,其后分别是盐田港70.87%,ST资源67.56%,湘火炬66.35%,ST夏利65.25%,中集集团63.11%等。其中持股度在30%-40%的有36家,40%-50%的有21家,50%以上的有18家。此外,B股市场去年涨幅喜人。前3名就有两只B股:长安B涨幅198.98%,排名第1,深赤湾B涨幅135.87%,扬子石化涨幅129.57%。(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